粘膜渣康

P姓猫咪

我是一个普通的社畜,刚刚毕业工作两个月,就在单位附近的破旧小区里租了个一室一厅的房子。
那天下着大雨,我刚下班回家,就在单元门口附近看见了一只正在躲雨的猫。瘦瘦长长的双花,估计是只母的。我凑近看了下,脖子上挂着牌子和小铃铛。
是谁家偷跑出来的猫吧?下着雨呢万一生病了怎么办?我先把它抱回家吧。
这么想着我用手一捞就抓住了它。它被我吓了一跳但也没有反抗,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,瑟瑟发抖。
我拿干毛巾给它擦了擦身子,又用吹飞机吹干。这猫也挺配合,就是我想辨认一下它的性别的时候它死死捂住了裆部,但猫的力气哪能敌得过我呀,原来是只公的。
它被发现了自己是只小公猫以后垂头丧气,根本不再理我,一个猫缩在角落里。我又仔细看了看它的名牌,做得还挺精致,上面刻着两个字母:PL。
“PL是啥意思?”我自言自语,“漂亮?小猫咪你是叫漂亮吗?”它难得抬头看了我一眼,眼神非常无奈。
算了算了,肯定是哪家特别爱它的大户人家的猫。不过我在弄寻猫主启事之前,得先给它买点吃的,再做个猫窝。
我冒着雨出了门,怕把这只瘦猫饿着,也顾不得淋雨了,一路奔回了家。不知道它爱吃什么,猫粮、罐头、鸡胸肉和虾都买了。我把饭弄好以后摆在地上喜滋滋地等它来吃,结果它看了一眼就走开了。
靠!你这坏猫活该这么瘦!
没有办法,我又开始弄猫窝,好不容易搭建好了,它还挺满意,缩在那里又不动了。
而且这猫还会用马桶,还会关门。它在卫生间把门虚掩着,我想去看看它是怎么用马桶的,被它一声凌厉的叫声吓了回去。
我半夜终于弄好了寻猫启事,着重点就在于它胸前的“PL”,又给很多宠物店发了邮件。这只猫在边上看着我倒腾电脑,若有所思。
半夜我是被一阵老鼠偷粮似的声音吵醒的,蹑手蹑脚走过去以后才发现是这猫在狼吞虎咽地吃猫粮,咯吱咯吱地还挺开心。我决定偷偷退回卧室,给这猫一点自尊心。
第二天早晨我给猫留了些水和食物以后就急匆匆去上班了。中午回家以后发现这猫坐在电脑桌上不知道在干嘛,它见到我以后就赶紧跳了下来,我一看,哟这电脑没关。
不过观察了一会儿电脑一会也没发现什么端倪来,我下午还要上班呢。走之前怕它无聊就把电视打开了,CCTV6放着动物世界,我觉得挺好。
结果我回家后发现它居然在看动画片!还是辛普森一家。“你能看得懂吗?”我调侃它。
“喵!”它没好气地回了我一句。
准备好晚饭以后,我又在各种宠物论坛里发帖询问,没一人正儿八经地回我。正准备吃饭了呢,这猫突然声嘶力竭地跑到窗台上叫。
我望着窗外,黑漆漆地啥也看不见,我家在八楼哇。这么想着我打了个冷颤,抱起它摸着它的毛安慰我自己。
结果这猫没有挣扎,讨好地用爪子指着窗外,想了想又往门那儿挥手,示意我把大门打开。
我胆战心惊地把门打开后,发现一只白猫——还是西瓜太郎头型花纹的猫,歪着头一脸委屈地看着我们。
我愣住了,刚把大门关上,PL猫就从我身上窜了下来,和这个妹妹头猫抱头痛哭。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在哭,但是它们互相抱着对方的头,发出连续的“咪咪喵喵”的声音。
真是一对惨猫。我感慨。
等它们安静下来以后,我看了看小白猫胸前的金属牌,和双花的款式都一样,也是只小公猫,上面印着:PK。
现在的我更加疑惑了,赶紧在论坛和邮件里加了这只猫的信息,还发了很多感叹号。
然后我问它们,也不管它们能不能听懂:“你们这个牌子什么意思啊?”这俩猫对视了一眼没吭气。
“那我来猜咯?你们是一个姓的?你叫乐乐?”双花猫居然会摇头。
“亮亮?”这次是两只猫一起摇头。
太神了,我继续猜,“磊磊?”它们兴奋起来,还不断扑腾。“双花你就是叫磊磊对不?” 它点着脑袋应和了一声。
我又用相同的方式猜对了小白猫的名字,叫宽宽。这俩猫名字怎么那么像小区里互相打架的小男孩的名字呢?
睡前我又打开了某知名猫论坛的网站,我的贴子上还是没有正儿八经的回复,倒是有个ID叫黑刀的人发了一连串的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然后又艾特了名叫地下影帝的人,“不会是那俩人吧?”他说。地下影帝回了个“就算是也活该。”
“哪两人啊?”我回道,结果过会这个留言就被删了。
莫名其妙!我这才发现宽宽还没有自己的窝,拿纸箱勉强给它盖了个窝以后对它说:“不好意思啊,今天太晚了没地方给你买猫窝了,你先凑活着睡吧。”
宽宽猫特别善解人意地拿爪子搭了一下我的手,然后乖乖进到了纸盒里。
第二天早上我比闹钟醒得还早,发现宽宽居然跑到了磊磊的窝里睡着呢。它团成了一团,磊磊环着它,枕着它的脖子也在睡觉。
这时闹钟不合时宜地响了,它俩被惊醒以后看到我,表情有点尴尬。
今天要做的事情还挺多的,下午跟老板请了假,得带这俩猫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身体。我中午提前回了家,想要早点看到PP猫,在门口呢就听见猫在唱歌。
没错!猫居然还会唱歌!很明显声音是宽宽的,飙得又尖又细。“喵喵喵喵、喵、咪————喵!”它是这么唱的,我听得一愣一愣,直到以后听到了艾瑞巴蒂才恍然大悟。
我在门口徘徊了很久,直到它们都安静了才推门进来。
“很开心嘛!下午要带你们去医院检查哦。”我话音刚落这两只猫就慌了,死活不肯我靠近它们。
我想把它们抓进包里,它俩就给我演示了什么叫抱头鼠窜。
“我不带你们打针!”哭笑不得地吼了一句以后,宽宽从床底下小心翼翼地把头探了出来。
“真的,骗你们我是小狗。就做做体检,我相信你们很健康的。”宽宽刚准备出来,磊磊就从柜子的最上方跳了下来,又把宽宽拽进了床底。
怕啥呢?我想了会儿,弯腰看到把头埋在爪子里的磊磊的猫蛋蛋才恍然大悟。
“我不带你们绝育!”我说,“毕竟也不是我的猫,我也不能做这个主呀。”它俩开始狐疑地盯着我。“如果医生敢对你们动一刀子,你们就把我眼睛挖出来好了。”
这俩猫这才勉强出来,我很庆幸之前把床底下的灰也打扫了,不然就成了两只灰猫。
体检结果也没啥好说的,医生说这两只猫特健康还很聪明。好铲屎官都凑过来想撸PP猫,这俩起初反抗,后来还是乖乖地躺着任人摆布。
直到有个小姑娘一直在夸宽宽可爱,凑过脸来想亲亲它,磊磊直接亮了爪子,指甲都伸出来了。不过也没真抓她,小爪子糊在她脸上。
我心想,哟,还不让别人碰你的小情人哦。
不过我还是跟医生说了它俩食欲都不好的事,也不怎么运动,猫玩具都提不起兴致。医生说那不成,猫还是得运动的,宽宽就有点胖了。叫我实在不行把玩具老鼠里塞点猫薄荷吧。
第二天我照做了。正好是周六,本社畜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闲时光。
给它们使用了猫薄荷以后,反应也不是很大嘛,磊磊晕乎乎地喵喵叫,宽宽也只是在打着滚,玩具老鼠也不追。
暂时不理它们了,我用黑胶机放了new order的歌,准备打扫房间。结果这俩只猫同时在音乐响起的时候蹬大了眼睛,然后开始蹦迪。
我因为太过震惊没法详细描述它俩是怎么蹦的。宽宽在随着节奏扭来扭去,时不时还跳个高。我实在没法接受这俩毛球耸动的样子。磊磊晃着晃着就把自己给晃倒了,挣扎了一下又翻身起来继续晃悠。
猫薄荷从此加入了我的黑名单。
不过欢乐的时光总是会结束的。周一我下班回家,发现小区里窜过了两个鬼鬼祟祟的男人。他们速度太快导致我什么也没看清,回到家以后发现宽宽和磊磊都不见了。
难道那俩人是偷猫贼!我赶紧下楼随着他们的路线一路狂奔。不过人找不到了,我心灰意冷地准备去小区旁边的绿化公园里坐一会儿。那里几乎没人,树木茂盛,我可以在那思考人生。
结果刚走进没多久就看见那两个男人的背影。
“彭磊,就在这休息会儿呗,我跑不动了,腰都要折了。”其中一个妹妹头发型的男人说。
“行吧,天啊,为什么你也变成猫了?”那个瘦高的小眼镜说,还不忘给对方揉揉腰。
这时我才惊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。
“我哪知道啊!我看到你给我发的求救信息还以为你在逗我呢,不过我过来的路上也变成猫了。”妹妹头很委屈。
过了一会小眼镜说,“我们怎么回去啊,你有钱吗?我口袋一分钱都没有了……喂,庞宽,你不要再喘了,你有没有钱啊。”
“打车的钱没有,还有几个钢镚儿,应该够我们坐公交车回去的。”
我憋着笑心里想,太惨了,结果那两个中年男子突然环顾了四周,扭头看到了我。小眼镜吓得缩着脖子,妹妹头回过神来拉着他的手就跑了。
得,本来我还准备给这两个P姓男子借点钱回家的,不过大老爷们也不至于回不了家。我回家后转头就在网上搜了他们的名字,发现了一个新大陆。
有一天我回家发现门口散落着几个信封,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:“谢谢您!”拆开看发现是一些百元钞票,估计是门缝太细了只能拆开装。
还挺感动的,然后发现信封里还写着一行字:“请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!”
行吧,封口费还那么小气。不过我也认了,谁叫我成了他俩的粉丝呢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